close


星空 電影主題曲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編曲:五月天
監製:五月天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沉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 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 所得 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 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


最近很喜歡這首歌。

圖賓根的星空很美,很美,只要不下雨,抬頭總是滿天繁星閃爍。

我也沒忘記暨大草原的星空,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一顆顆小小亮亮的星星,總是讓人心情雀躍,好像看一眼,就能瞬間忘掉所有煩惱。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交錯著想家與實踐夢想的疑惑,還有諸多微不足道的煩惱。

來圖賓根兩個月,耶,我存活了兩個月,哈哈。三姨丈的話有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是阿,我在這裡活了兩個月耶,這樣是不是也有點厲害呢?:P
想我還在台灣的時候,每個禮拜都回家,最久也不超過三個禮拜,這次竟然已在異鄉一待待了兩個月。黏家的小孩啊。

雖然還是非常想家,但這樣的距離或許也讓我多了一點理性,即使再想,都可以從幻想中抽離,繼續回到「我在德國」的事實,然後不陷在那樣的情緒裡太久、太深。

一個人待在德國,該怎麼說,既寂寞又不寂寞。好啦,因為我也不算一個人嘛,雖然我個性孤僻,哈哈。在德國,寂寞的情緒最常出現在宿舍裡,雖然我享受這樣一個人的空間,但一個人太久真的讓人沉悶。記得星期二的語言課上,來自美國的同學報告時分享了他們對兩國(德、美)宿舍規畫不同的看法,他們似乎也喜歡有室友一同分享空間,或者,分享他們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其實聽他們分享的當下自己並沒有太多想法,只覺得一個人在宿舍待久了真的會想找人說說話、分享心情,但也對於身為德國人的老師說:「無法想像和另一個人一同分享宿舍」感到贊同。雖然贊同的原因是,因為現在身處的地方是大學城圖賓根,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小鎮,住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而每個人都帶著各國截然不同的生活習慣生活著,實在有點難想像,長時間待在同一間房間會變成什麼樣子...
想起我大一的時候,住在暨大宿舍擁有了三個令人溫暖的室友,那段時間,雖然也有不適應,但回想起來卻一點也不孤單,宿舍裡時常充滿了歡樂的氣氛,真棒:)不用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間。自由果然是需要付出代價的:P

其實總是不敢太明目張膽的說「我想家」,因為怕家人擔心,也怕自己陷在這樣的情緒裡太深會什麼事都做不好。(哈哈,希望媽媽不要太快發現這篇文章:P)

來德國以後,我發現自己其實跟期待中的自我差不多,我可以一個人面對很多事,許多時候也有一個人解決的能力。我知道自己是那種遇到問題就會想辦法解決的人,可能會有緊張、焦慮、害怕等的情緒存在,但不會阻止我前進,雖然或許前進得很慢,很慢。我會用我的遲鈍克服它。

來到這個夢想中的國度之後,我也是過了好久好久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在夢想了好久的國度裡生活!而且還會常常忘記。對於所有在書上看過關於德國美好的一面,因為每天都接觸也變得不那麼令人驚奇而有吸引力,反而常常忘了以前在書上看到的時候那種萬分期待親眼看見的興奮。這難道也是我的健忘使然?:P差點都要忘了欣賞老城區裡每一棟經典細緻的建築;差點忘記要常常抬頭看看這美麗的小鎮,提醒自己來到這裡有多麼的不容易。人總是會在擁有之後,忘記要珍惜擁有,餅乾永遠是別人手中的那一塊比較好吃。


我會努力踏實我的每一步。
我是在實踐自己的夢想啊。別忘。
不管過程多漫長艱難,都不可以放棄。

十四個小時的飛機加數小時的等車、轉車,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別忘記。

幸福的是,我還帶著許多人的支持與鼓勵在實踐自己的夢想。一樣不可以忘記。

比起許多不幸的人,我實在太幸運了。
千萬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